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【叶黄】事不过三

半个娱乐圈,半个原著向




01

 

“少天?”电话刚接通,就传来喻文州焦急的声音,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“我现在在外面——怎么了,我给你留了张纸条,压在你笔记本下面了,没看到吗?不会被人顺走了吧,不过拿这张纸也没用啊……”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摘下墨镜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手机摆弄起来。

“刚才电话怎么一直忙音,我们还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“这里信号不太好。”

“你到底在哪儿?”喻文州停顿了一秒,“去见谁,我认识吗?”

这时浴室的水声停了,黄少天往门那儿瞥了一眼,不知出于何种心理,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姑娘吧?我前两天约她出来,没想到她同意了,我现在在外面等她。我有点紧张,比上台领奖还要紧张,她完全不知道我的身份,我不知道会不会吓到她,希望不会吧,不过按我对她的了解,她对影视行业一窍不通,应该不认识我。”

“你是认真的?”

“是啊,我觉得她就是我的命中注——”

定在了那里。

 

 

02

 

黄少天石化了。

下半身围着浴巾的半裸男擦着湿发斜靠在墙上,“怎么哥一出来你就不说话了?”

黄少天掐了把大腿肉:没做梦啊,难不成我出现了幻觉?

“少天,我好像听到了男人的声音?”

“……”

“文州,闭嘴。”

 

 

03

 

你要不要解释一下?

是苏沐橙的账号。

苏沐橙是谁?

我朋友的妹妹。

你又到底是谁?

叶修啊,不是跟你说过,性别男,27岁。

我他妈以为你骗我的啊!

哥骗你干什么?

以获取我的爱!

噗——

 

 

04

 

黄少天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网恋会往这个方向策马奔腾。

他躺在床上看着上方的男人,喉结滚动,咽了下口水。

“我还没想好!”

“没事儿你慢慢想。”

“我觉得我应该是1!”

“呵呵。”

 

 

05

 

虽然被上了,但男人的骨气是得有的。

“再也不见,互相拉黑!”

抛下这句话,黄少天回手甩上门。

黄少天认为自己摔门而出的姿势一定非常帅气。

然而不到一分钟,门铃被揿响,叶修拉开门与门外的影帝面面相觑。

“哟,那么快又见面了。”

“我——”

“你的领带忘拿了。”叶修右手捏着领带,晃了晃。

“靠靠靠靠靠!”黄少天一把拽过他手中的领带,往脖子上一挂一系,涨红着脸一溜烟跑没了影。

独留叶修环着胸靠在门框上,笑弯了腰。

 

 

06

 

说实话,这事儿说来也不能全怪叶修。荣耀上个月开设了一个配对环节,可以组队pk,叶修当时登着风梳烟沐帮苏沐橙刷等级,结果随手一匹配就配到了一段牵扯不清的情缘。

他平时哪来那么多时间刷小号练级,一般一周上线两次,而黄少天似乎给他单独设了上线提示音,他前脚刚上线,后脚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马不停蹄赶来,嚷嚷着女侠来不来jjc来不来jjc,pk吗pk吗!

叶修默不作声地关了耳麦,不紧不慢回过去两字:呵呵。

殊不知这种冷淡的回应反而助长了火苗,黄少天在屏幕那头想,这姑娘操作技术好,性格也好——好吧,说不上好,但挺独特,别的姑娘都想做糖水,而她偏偏做那盐水。

误打误撞,正合他胃口。

死缠烂打了两周,不知是对方放弃挣扎了还是被他的毅力所打动,黄少天终于成功加到了好友,小心翼翼地问:你知道去年的金马影帝是谁吗?

回:不知道,哥不怎么看电影

黄少天一口气没舒完全:哥?

回:乖。

黄少天:????

 

 

07

 

即使有那么多的疑点,黄少天却始终没往那方面想。

他回到片场,想想自己失恋就算了,还被骗得团团转,整天跟在人家身后屁颠屁颠的,却没想过前面那人是不是正在笑他是个傻瓜。

黄少天长腿一伸瘫坐在椅子上,腰上仍隐隐泛着酸,他按了按眉心,略带自嘲地想:的确是呀,就这么一头栽了进去,不是傻瓜是什么?

他解锁开自己的私人手机,翻了翻聊天记录,却迟迟点不下删除。

拉黑什么的,以后再说吧。

 

 

08

 

然后在连续几天连轴转的工作下,这事被他抛于脑后。

叶修也没想到过了几天,他竟依然安然无恙地躺在黄少天的好友栏里。

他不会是忘了吧?

做完那事转头就走再不联系,这跟“炮友”有什么区别?

为了与“炮友”划清界限,证明自己不是网上那种始乱终弃的渣男,于是叶修深思熟虑之下,毅然给黄少天发去一条消息:

哥会对你负责的。

 

 

09

 

过了两小时,叶修躺进了黑名单。

剧组一直拍摄到凌晨,这次黄少天接的是商战剧,与王杰希搭对手戏,他坐在一旁小憩片刻,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润润嗓子,心里默背着待会要说的台词,余光瞟到灯光下的王杰希,他喝水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王杰希无疑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,身形颀长,宽肩窄腰,穿上西装往那儿随便一站就是海报一张,可黄少天眼前莫名浮现出叶修的模样:身上没什么肌肉,但掌心贴上去的手感很好;长得算不上帅,但黄少天一见就忘不了;身高也不算高,把他头发朝上一吹就能吹掉那点距离,但黄少天觉得,对于他而言,刚刚好。

刚刚好。

烧红了耳尖,黄少天被一小口水呛住了。

 

 

10

 

两个月后,剧组顺利杀青。都知道黄少天除了拍戏的主业,副业便是打游戏杀杀杀,没什么别的爱好,见他坐在一边百无聊赖地玩了会手机,最终脑袋一歪睡得七荤八素,直往别人肩上蹭,喻文州再于心不忍也只得喊醒他。

黄少天揉了揉眼睛,站起身朝在座大大小小的演员双手作揖,又挥了挥手,然后被喻文州赶上了车。

方才在席位上他睡了那么一会,也足够支撑他几个小时的待机。演员就是这样,每天过的不知道是哪国的时间,拍摄过程中连续两晚不眠也并不稀奇,期间趁化妆的间隙打个盹是家常便饭,醒来还能继续维持几小时的拍摄工作,最后在杀青的那晚,双眼一阖从一个夜晚睡到另一个夜晚。

身为影帝,黄少天对这样的生活早就不陌生。

他看着路灯的影子拉长到马路上,被车轮一道一道地辗过。

他在市中心有一套两居室的房,住在顶楼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。他仰头看了一会,窗户被月光笼罩着,看上去仿佛里面有细微的光透出来一样。

电梯爬得很慢,他靠在一边,心里盘算着后面几天做什么,是在家,还是出去旅游散散心。

进屋洗完澡躺进被窝,他拿过笔记本搁在腿上,刷了会论坛后摘下眼镜,正欲关机,看到屏幕上的“荣耀”二字,他的心窝瞬间像被猫爪挠了一下。

玩,还是不玩?

看了眼时间:凌晨两点。

那人肯定睡了。

把笔记本放回桌上,黄少天翻身下床,拉开抽屉拿出账号卡。

废话,当然是玩。

 

 

11

 

凌晨两点时分,游戏在线的人数却不少,对于很多夜猫子而言,夜生活恐怕刚刚开始。

双人pk赌注下得大,最后胜方按照输出分成,奖励往往比单人pk要丰富许多。黄少天无所事事地溜达了一圈,最终还是选择去竞技场。

3,2,1——

希望给我一个大神吧!黄少天闭着眼,双手合十。

睁开眼:君莫笑。

君莫笑?这名字有点眼熟……

 

 

12

 

过了几分钟——

“靠靠靠!你是不是叶修!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剑光挟着持卡者的愤怒直指敌方,“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你的操作我了如指掌,没人比我更了解了!”

“所以这才是你的大号?你怎么还没睡?”

话一出口,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咂摸出一些不对劲,他一边操纵着夜雨声烦,一边噼里啪啦敲着垃圾话,却被方才的口不择言引得分了些神思:好像我跟他有多熟似的,像是朋友间普通的关切,可明明不是这样。

还没到朋友的程度,却先跨一步上了床。

什么狗血故事啊,比他接的任何一部戏都要狗血一万倍。

 

 

13

 

“咱们至今匹配到几次了?”叶修问。

“五次,包括这次就六次了。”

“你给我设置了上线提示音,是不是?”

虽然有点羞于启齿,黄少天还是老实回答,是。

“能过一下好友吗,给你发张图。”

黄少天愣了一下,登上qq通过他的好友申请。叶修很快发来图片,黄少天乍一眼没看懂,“这什么玩意,代码?”

“自动匹配系统。”

话音一落,黄少天马上懂了,“我靠!怪不得前几天我忙里偷闲想打个组队,结果连刷几分钟都说没有符合条件的匹配玩家,原来是你在从中作梗?”

叶修不置可否地耸耸肩,掸了掸烟灰,反问道:“你介意吗?”

黄少天动作一顿,缓和一下波动的情绪,尽量以平和的语气问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第四次的时候。”

“我还以为是第三次的时候,连续三次够让人匪夷所思了。”

“可那时候哥还没喜欢你呢。”

如果第三次没有匹配到你,可能就这么断了吧。

 

 

14

 

“我想着啊,这种运气总有一天会断,不如暗箱操作一下,让你只能匹配到我。”

“你我之间,我不想有‘事不过三’这一说。”




 @卷耳。 我写完了2333


评论(17)
热度(51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