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在你睡着的时候

原著向衍生梗



叶修知道黄少天今晚会来。

但没想到会是以这般装束。


烟刚被点着,烟雾徐徐散开,一片朦胧中洇出一个缩头缩脑的身影,从大门的一边蹿到另一边,像在……耍杂技。

揉了揉眉心,叶修叹了口气,觉得有点好笑。等了一会,那团影子终于推开门,以行五步退三步的速度抵达前台,不摘帽子也不摘口罩,冲他挤眉弄眼,“别抽烟了,赶紧的!吓死我了刚才那个妹子居然追出来,幸亏我溜得快,否则被发现就完了,队长明天肯定要给我加训。”

“得了吧,不是你粉丝,你站她跟前也认不出你。”叶修站起身,领着他往里走。

“你就是嫉妒我粉丝比你多!”

“呵呵。”

“你大爷的!我过来帮你刷埋骨之地你就这个态度,不干了不干了回去睡觉,我快累死了。”说归说,黄少天还是坐到里座,开始摆弄起桌上的耳麦和鼠标,“话说,叶秋你到底为什么退役啊,而且还跑这种地方来,再怎么样都不至于吧?也太屈才了!”

“没什么不好的,有的玩就行。”叶修从兜里掏出一袋榨菜,“饿了吗?啃啃。”

“……啃你个头!”

“不吃拉倒,来吧,进队伍。”


演示一次后正式上手,黄少天在片刻的休整中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又开始叨叨:老叶你这个武器怪稀奇的,一共可以变换多少形态呀,配合你这个散人还真的绝了,什么时候跟我pkpk啊!择日不如撞日,要不等会咱们就来一把?

“打完再说。”叶修掸了掸烟灰。

“靠靠靠!你每次都说这句,结果每次都放我鸽子!”

“哎?有吗?”

“……你——”

“行了行了,答应你陪你打一场,时间随你挑,只要别挑上班期间,晚上应该都可以。”叶修及时出声打断他。

“答应好了可不许反悔啊!”黄少天笑得狡黠,“我要见识见识你这个散人到底有多大能耐。”


刷过记录后,叶修的一根烟燃尽,他捏着烟头往前台方向走,过了一会,折回的步子一顿,远远看到黄少天趴在桌上睡着了,只有发心的那绺呆毛仍屹立不倒。

角落的空调供暖不足,黄少天肩膀和脖子缩在一块,整张脸都埋在臂弯里。叶修悄悄拉开旁边的座位坐下,轻声唤他的名字,没有一丝反应,已然睡熟了。

叶修将外套脱下,抖了抖,散去些烟味,盖在黄少天的身上,遮盖细微的瑟缩。兴许感受到了暖意,黄少天脑袋歪了歪,露出半边压红的脸,嘴里呢喃着——

叶秋。

叶修一怔,突然苦笑起来。伸手撩开他的额发,指肚沿眉心抚至眉梢,又在太阳穴附近流连。

他的呼吸凑近了一些,辗转于他耳际。


叶修。

他说,

少天,我是叶修。




其实就是一个很单纯的,老叶很早就告诉黄少天自己的真名,只是少天一直都不知道的梗。昨天跟于世提了一嘴,迫于威慑就抽空写了一下,就是一个梗,实在抽不出时间详写,忙晕了,将就看看吧。

私以为可以同时用在虐文和甜文里,随便用吧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人见过。



评论(14)
热度(292)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