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【叶黄】我们不熟

导演x歌手,一发完,字数12509,正文+论坛体

祝我亲爱的黄黄 @卷耳。 生日快乐

BGM:Compass/Zella Day

 

 

如果有什么比推销电话更令人讨厌的存在,黄少天想,非某位大导演三更半夜来电莫属。

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刚入睡没多久,这几天他好不容易过上没行程的小长假,舒坦地窝在家打枪战游戏,致使他梦里也在走类似的剧情,只不过梦和现实相反——在他爆别人头之前,他先一步被爆了头而已。

他闭着眼往床头柜上一通乱摸,摁下接听放近耳边,却被电话那头嘈杂的声响吓了个猝不及防,瞌睡登时清了大半,这时对面也开了口,没跟他兜圈子,问他有没有兴趣给他的新电影唱主题曲。

“老叶?”黄少天抓抓头发,没完全坐起身,摸了副眼镜戴上,看向墙上的夜光时钟,刚过凌晨两点,“先不说这个,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你是在加班?我他妈刚睡没多久,你一个电话过来跟我谈工作,有病啊你,还有还有,你现在在哪儿,吵得要死,我耳朵要聋了。”

“等下,”叶修说,没过几秒,电话里的杂音少了一半,“抱歉啊,我现在在国外取景,忘记你那边有时差了,要不等你睡醒了再给我回个电话?”

“都把我弄醒了,要说就现在说,废什么话。”黄少天起床气还没全消,顶着鸡窝头打开壁灯,把抱枕竖起来垫在背后,悠长地打了个哈欠,“去哪里拍,主角谁演?”

“主角还没定,现在在纽约取景。”

“噗,连主角还没定下,已经想好要让我唱主题曲了吗?”

“请主角要考虑费用问题,有高有低,要计入成本。”

“唔,看来是我太老好人了,每次都给你省下一笔成本费?”

“如果你想要费用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黄少天没接这茬:“你好像很笃定我这次依然会答应你?”

对方沉默了片刻,反问:“你不会吗?”

太狡猾了。黄少天下意识这样想,但很快又问自己这样想的原因是什么。他这头还没理清想法,那头叶修仍在说些什么,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仅从中捕捉到了“时间”字眼,他一个激灵回过神,便听对方不知何时已经将话题推进到了时限上,可谓是单方面敲定了这件事。黄少天张了张嘴,冲天花板猛翻白眼,数句脏话堪堪悬在嘴边,几番打转还是没说出口,深知他的垃圾话对叶修起不到作用,这种杀敌一千自损一万的方式不用也罢,于是当耳旁风岔开话题。

两人随便聊了会儿琐事,可这种手段也并非高明,挡一时挡不了一世。叶修似乎为半夜搅人清梦而自知理亏,没怎么出言挑衅,惯例的要求叶修也默认他记得,告知他死限的大致时间之后便兀自挂了电话,生怕他中途反悔似的。

黄少天哑口无言,端着一副没想到自己把自己给卖了的模样盘腿而坐,大脑同时思考着三个问题,到最后被他滤成一个——

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拒绝不了。

此时,“叮”的一声提醒音打断了他的思路,他点进邮箱打开邮件,是电话里叶修提到的电影剧情概要,方便他创作。主题曲的基调总得与电影吻合,决不能脱轨。

他随意扫了眼前两行,本打算第二天起床以后煮杯豆浆边喝边看,未想看入迷了不说,看完一遍没忍住又看了一遍,一晃一小时过去,直到他退出邮箱点开叶修的聊天框想与他诉诉衷肠,才发现五分钟前叶修给他发了句晚安,看似温柔体贴,黄少天却噙着冷笑回道:我看你压根就没想让我睡!晚安个鬼,躺平受死。

 

 

———

天涯论坛-八卦-谈谈最近上映的同志电影《黄昏的黎明》

#1 楼主:

叶导新电影《黄昏的黎明》上映,走的依然是同志路线,不过这次楼主去看了首映,觉得与叶导以往的电影有明显的不同,总结一下大概有以下三点:

1.没有吻戏

2.没有吻戏

3.没有吻戏

 

欢迎补充

 

#2

给楼主的精辟总结点个赞

我看完电影就想吐槽了,何止没有吻戏,连个拥抱都没有好吗!叶导是不是改吃素了,他不是一向喜欢拍肢体接触的吗???

去年的电影虽然也很清纯,但好歹嘴唇碰了一下不是?

突然怀念起从前

叼烟惆怅.jpg

 

#3

一开始在网上看到剧透说没有吻戏我还偏不信,看完以后我真的信了,还感受到了绝望

 

#4

回复2楼:有肢体接触,还特意拉近镜头给了个特写

 

#5

楼上这么认真地回答,是魔鬼吗(笑哭)不过那个牵手的镜头配合当时的光效,的确让人小鹿乱撞

算了,在如此纯洁的电影里也只能靠这种自我安慰苟活了

 

#6

听说最后牵手的那一幕是在纽约拍的,蹲了好几天就为了拍这一个镜头,快一秒或慢一秒都达不到现在呈现出的效果

只有我觉得这部电影的画面和情节递进做得很好吗?说实话如果最后有个kiss之类的,我反而会觉得节奏过快,一个牵手刚刚好

 

#7

附议楼上,毕竟王杰希演的陈逸闻太内敛了,别说是接吻,你们难道没发觉方锐主动牵他手的时候他耳廓都红了吗?接吻那还了得

 

#8

王杰希演的角色是内敛的,可最后方锐演的笛阳恢复视力能看见对方了,按笛阳这么直率的性格,应该会主动吻上去吧?

 

#9

打住!

即便与叶导以往的作品有些出入,可不管怎么说这部电影都很值得去电影院一看啊,不仅是剧情,画面和音效都做得很好,到最后拉个小手都差点看哭我

 

#10

我也是差点看哭,主要是主题曲插入的时机把握得太好,笛阳说“我能看见了,不仅能看见现在的日落,更能看清你,实是幸运”,话音刚落主题曲就神插入,我特么,眼眶瞬间就红了

 

#11

那首歌太应景了,好像还是黄少天唱的,作词作曲也是他,单曲还没发布,只能在电影院里一饱耳福

 

#12

啊!终于有人提起黄少天了,我是他的死忠粉呜呜呜,我在电影院里录了一小段,这几天循环播放,少天写的歌依然超好听QAQ

 

#13

我头一回听他的歌,从外貌来看本以为他的声音属于比较可爱的那种,结果意外得成熟哎,很有磁性

 

#14

那楼上应该也不是叶粉了,叶导每部电影的主题曲都是黄少天唱的,应该不下十部吧,假如一年出一部电影,他们至少得认识十年了,算是搭档中的常青树?而且据说黄少都是免费给叶神谱曲填词录音,一条龙服务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2333

 

#15

但是黄少对外都声称与叶修八字不合完全不熟啊,莫非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

当然也不能排除欲盖弥彰

我还记得去年韩导的电影上映后记者对他进行的一则采访,问他原本主题曲想请谁唱,韩导说话向来直,说高价邀请黄少,结果人家愣是没同意,那部电影不是在去年创下票房纪录吗,如果黄少当时答应下来,他的认知度应该会再上一个档次吧

 

#16

确实,尽管黄少已经红得发紫,甚至在国际上也小有名气,但名气是没有上限的,更何况光是国内市场范围就这么广,有机会自然要抓住,他放弃了韩文清递来的橄榄枝,却肯放低姿态为叶修免费创作,图的是什么?

另外我一直以来有个疑问,都知道黄少在圈内人缘好得离谱,但他微博和ins关注数都为零,好像与整个娱乐圈划清界线似的

 

#17

这跟他本身性格有关吧,之前他在综艺采访时也回答过类似的问题,指路综艺《两天一夜》,做了超链接,点综艺名即可

 

#21

这楼歪了吧,怎么开始讨论起黄少天了?

 

#23

等等,这17楼提到的这个综艺……好像今年叶导也要上??

 

#24

对的,前天叶神更新微博时提到了,说是以直播形式拍摄,全程没有跟拍摄像师,今天下午两点开始直播,周末放送的是剪辑过的视频,不完整

上综艺旨在宣传啦,就是谁能想到叶神会亲自披挂上阵,距离他上一回参加综艺还是三年前,没想到这一回归就参加这么劲爆的同居类型综艺

情不自禁地露出……的笑容

 

#25

我靠,今天下午两点??要不要这样对待工作党啊,看来只能频繁跑厕所了Ծ Ծ

 

#27

而且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参演人员,黄少天会作为特邀嘉宾特别出演,也是为了宣传他的新专辑,而电影的主题曲《For Him》是这次专辑里的主打,今晚零点正式发布

 

#30

……感到头大,我只有一个手机,得蹲谁的直播呢?

 

 

———

剧组提前半小时抵达拍摄地点,黄少天开着红跑姗姗来迟。但他的造型与他骚气十足的跑车成为一对极与极,衣着实在经不起考究,妆也没化,乍一看还以为是邻家去菜市场买菜的小哥,只差拎个菜篮子。

人一到齐,六个人开麦准备直播,制作组准备的背包里还各备了三个充电宝,以防直播过程中因电量不足而导致中断。

四位演员扎在一堆,叶修站在黄少天旁边,见他别完麦衣领忘了翻,便伸手过去帮他捋平,不巧黄少天的直播正好打开,这一举动被黄少天的粉丝们捉个正着。

弹幕瞬间炸了。

“是大名鼎鼎的叶导啦。”黄少天心说今天出师不利,险些睡过头不说,直播开屏就来这一出,怪不得昨晚右眼直跳,“不是女人的手,不过他的手和女人也没什么差别哈哈哈,细皮嫩肉的。”

开了直播后一干人等默契地散开,不再像刚才那样聚在一起。

“大家好久不见,因为最近行程比较紧凑一直腾不出时间直播,结果这次直播将从现在持续到晚上,这还不止,明早起床继续,直到明天下午现在的这个点才算结束。”黄少天从包里翻了瓶矿水,拧开后仰头喝了口,“前阵子录歌所以嗓子有点哑,还没完全调整好,今天直播虽然很久,但我也不会一直说话,大家多担待哈。老叶喝水吗?接着——”

叶修接住抛来的水瓶,招呼他过去,“先别说了,去那抽签。”

“这个抽签是为了决定晚上和谁一起睡。”黄少天言辞直白,面上镇定,实则心里七上八下,“接下来的所有行程也要和对方同行。呃,我今天运气不太好,感觉会影响到我的手气。我最不想和谁凑一对?那还用问吗,当然是叶修。”

黄少天闭上眼,随便摸出张纸,单手摊开一看,瞬间松了口气,但胸口依然发胀,像堵了团棉花。

他回头正对上叶修的视线,可叶修什么也没说,也没做出什么表情,淡漠地偏开脸,让黄少天顿觉自讨没趣,人家看上去也没想跟他组一队,就他明明白白地说出口,到头来,反而显得他傻得可笑。

 

 

———

天涯论坛-八卦-《两天一夜》直播讨论楼

#1 楼主:

几分钟前抽签结果已经揭晓:黄少天张佳乐,叶修周泽楷,王杰希方锐

楼主是黄粉,主蹲黄少天直播,欢迎其他各路粉丝前来讨论,一旦涉及敏感话题引战,直接删楼举报

 

#2

抽签箱是不是我们的人,王杰希和方锐居然要同床共枕了?普天同庆!

 

#3

先别高兴得太早了,他们等会要去做任务,任务获胜可以交换队员,这个组合指不定最后要被拆

 

#4

至少暂时能嗑个糖不是?

也算是满足我观影后的念想了,给官方爸爸俯首称臣

 

#5

抽签什么的官方也做不了主吧,还是得看运气——这是天意要让他们在一起

 

#11

这里有没有周粉?这次好像是周泽楷第一次上综艺哎,活久见活久见,可惜这次综艺的拍摄方式实在对他不友好,直播要他命了吧(捶桌狂笑)

作为周粉我已经在周氏直播间蹲了二十分钟,他现在和叶神坐在商务车上赶往任务地点,直播画面是养眼的,只是如果他不眨眼睛,我还以为视频卡顿了

 

#12

看脸就好了,何必为难他说话呢

来自另一位不知名周粉

 

#14

叶神今天话也不多,上车之后就在补觉,黑眼圈连遮瑕都盖不住,看着心疼,好像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

 

#15

上周开首映发布会,这周跑宣传,还抽空去了趟国外,这样连轴转的工作,真怕他身子突然垮了

他每次拍电影都这样,很拼命,我想他周围的人肯定也担心他,可听不听劝又是他的事了。多半也是拿他没办法吧

 

#17

哎,所以说现在叶粉和周粉看到的都是静止的画面?

少天今天的话也意外得少,全程看着窗外好像有什么心事,妆也懒得补,张佳乐跟他搭话才说上几句,选几个弹幕上的问题回答,感觉恹恹的

 

#18

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,黄少好像是抽完签之后心情有点低落,不过他在直播一开始就说了嗓子不舒服,少说点话也好,歌手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嗓子

 

#21

这么看来,还是王、锐二人组目前最和谐了2333

 

#22

其实黄少如果在状态的话,黄、张应该是最和谐的,多少年的友谊了

 

#23

楼上提到友谊,这六个人里认识黄少天最久的应该是叶修吧?

话说今天抽签之前,黄少天又cue了一波叶修表示他俩不熟,但大家有注意到吗,一开始黄少天打开直播时叶修在帮他整衣领,最最关键的是,黄少天喝了几口的水瓶直接扔给叶修了,现在又回到了他的手上

那么问题来了,叶修到底有没有喝呢?有没有叶粉回答一下!

 

#24

不仅喝了,还一口气喝了小半瓶

我没看黄少的直播,一开始还以为这瓶水是叶神自己的,结果喝完以后顺手塞回黄少天怀里,黄少天也没说什么,直接走了

回想一下,从叶神直播里一闪而过的侧脸来看,黄少天当时确实有点生气的

 

#33

先不说这些了,王杰希和方锐到任务场所了!

 

#35

我有个问题啊,拿着自拍杆直播怎么做游戏?

 

#36

不是竞技类游戏,是计时问答,相同的时间内看哪一组回答的问题更多,获胜的那组享有队员交换权,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换队员

下午好像就这一个游戏,做完之后组员就彻底定下了,接着去酒店整顿

我算是明白了,这期综艺就是为了搞粉红来的,游戏都是假的

 

#37

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想拆散王、锐组合吧,另外两组的竞争相比之下更有看点

 

#38

不不不,这也说不准,说不定为了收视效果而制造点意外呢?你觉得情节这样发展顺理成章,偏偏给你扭个一百八十度,在综艺里再正常不过吧

况且电影是假的,他们现实中不一定合得来

 

#40

扎心了,现实总是拆我cp,站一对拆一对,不给活路

 

#45

现在直播进行得如何?工作党看不了,急得抓心挠肝

 

#46

王、锐组结束有一会儿了,另外两组正在答题,时间刚过半

我盲赌王杰希组赢

 

#47

楼上别过于自信,少天今天像开了挂似的,哈哈哈哈张佳乐刚才目瞪口呆地看了他一眼,那表情笑死我了。少天的直播里还收了张佳乐的声音:喂,你这样弄得我很像文盲,我不要面子的吗?

 

#49

黄少天参加别的综艺好像都没什么胜负欲吧?今天这么拼,有点离奇

 

#54

你爸爸终究是你爸爸,王杰希还是赢了

 

#56

王杰希的知识储备是厉害,在场的有歌手有导演,而且还是所在领域的鳌头,但题库范围一旦扩大,像他这样涉猎广泛的就比较占优势。

 

#60

果然不负众望地没换组员啊,老王简直是和平鸽的化身

 

#63

然而黄少的脸色好像更糟了,可能是我的错觉

 

 

———

回酒店理完行李,黄少天才终于意识到他现在的状态太差,借了张佳乐的化妆包手忙脚乱地开始化妆,手机则暂时交给张佳乐代为保管。

妆化到一半他听见门铃声,张佳乐开门说了几句话,他开着水龙头没听清,刚走出浴室,还没开口问,张佳乐很主动地交代,“叶修刚才过来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,就我们四个,王杰希和方锐已经去看电影了。”

“不了吧,”黄少天对着全身镜梳头发,头也不回地说,“规则里不是说得很清楚,各走各的不相妨碍么?”

张佳乐被噎了下,找不出词来反驳,只好附和:“也对。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

“泡面?”

“我去,出来玩还吃泡面?”

“别的我不会做啊。”黄少天坐回床上,接过手机,“要不你来展示下手艺,我来给你打打下手?”

“我觉得这个主意不怎么样。”张佳乐自嘲,“还不如下馆子吃馄饨。”

“来石头剪刀布,我赢了就在家吃泡面,你赢了咱们就出去,吃完逛个街。”

张佳乐无语:“这两个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差别啊!”

“你大爷,我煮的泡面天下第一好吃!”黄少天不顾形象地伸腿蹬他,“我就没给几个人煮过泡面,能吃上我煮的泡面算你荣幸。”

张佳乐顺口问:“那有谁吃过你煮的泡面?”

“我爸妈,经纪人,发小,老叶……”提到叶修时黄少天话音一顿,又很快续上,“现在有可能要加上张佳乐这个名字,看看你有没有这个福气。”

事实证明黄少天今天的确背,玩游戏万年老二的张佳乐在他手上居然连胜三局,要不是全被收进直播成为铁证,光用嘴说怕是没几个人会相信。

黄少天戴上耳钉,叹了口气后拍拍脸颊,强打起精神——不知道这种“背”,会持续到什么时候。

 

各自举着自拍杆离开酒店的时候方才暮色四合,酒足饭饱后又在周边小逛一圈,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,慢悠悠地往酒店方向踱。

不知不觉间天色渐暗,直播间里的人数不降反升。

两人并肩等在电梯口,张佳乐问:“方锐约我们去他房间打扑克,你去吗?”

黄少天摇摇头,打个哈欠表示自己困了,“我回去洗个澡睡觉。”

“行。”张佳乐没什么意见,“记得关直播睡啊。”

黄少天笑着怼回去:“打牌的时候别爆粗啊。”

“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现在是晚上八点……呃,零五分,时间或许尚早,有不少下班族现在可能才吃上晚饭,边吃边看我直播,对此我感到很抱歉,因为要提前结束直播了。”黄少天边说边刷开房门,却被屋内的灯光吓得收住了腿,退两步抬头看了眼房号,随即觉得这行为多余且愚蠢,“……好像发生了点意外,我房间里进了位不速之客——如大家所见,张佳乐刚进隔壁房间,是绝不会出现在这里的,我猜应该是制作组人员吧,比如今天递给我麦的那位微胖人士……”

“噗——”

一听这声音,黄少天的脸霎时黑成平底锅,当机立断切断了直播,快走几步穿过走廊,房间里烟味仍未散尽,叶修半躺在床上,已然是刚洗完澡的样子,头发半干,手里拿着pad看视频。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叶修瞥了他一眼,再次将注意力放回屏幕上。

这种占别人床还心安理得的欠揍模样着实令人发指。

“你……你——”黄少天压下火气,选择先保命,“你直播关了?”

叶修缓缓地坐直身体,抬手指了下书桌,黄少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,手机黑屏,正在充电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像是阀门一松,黄少天坐到床头炮语连珠地问,“房卡是不是张佳乐给你的?你傍晚敲门是不是就在和张佳乐说这件事?瞒着我干什么,有必要吗?”

叶修望向他,嘴角轻轻勾起,饶有兴致地问:“你在紧张什么?”

黄少天的瞳孔里闪过一丝慌张:“我没在紧张!”

叶修掏掏耳朵,揭穿他:“你耳朵都红了,还说没有。我跟张佳乐通融了一下,今晚睡这。”

黄少天愣了半秒,指指自己,指指身下的床,最后指指叶修,“我,和你?开玩笑!万一张佳乐那里暴露了怎么办?”

“能怎么办,都是男人,和谁睡一张床不都一样?”叶修眯起眼,“还是你想和张佳乐做些什么,怕我打扰到你们?”

见黄少天濒临炸毛的边缘,叶修叹了口气,收了刚才略显咄咄逼人的姿态,心平气和地劝道:“在这里你是主我是客,我看电影,你当我不存在就行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“算了。”黄少天烦躁地抓乱了头发,“他们四个人刚好凑一桌,你就老老实实呆在这吧。你在看什么电影呢?”

叶修将pad放到中间,方便两人同时观看,“《黄昏的黎明》,不过不是院线上映的版本,这个是完整版。”

黄少天诧异:“罗辑今天才发给你?距首映都过去两天了。”

“他一周前发给我,只是我一直没腾出充足的时间。而且在这之前我已经看过很多遍。”叶修一面说,一面将进度条拉到最前端。

黄少天很自然地从叶修背后抢了个抱枕抱进怀里,“删减的地方多吗?”

叶修答不多,同时点下播放。

电影总共两小时出头,以王杰希的视角为主,叙事线被分割成三个阶段,最开始发生在校园,陈逸闻(王杰希饰)对隔壁班笛阳(方锐饰)一见钟情,不敢告白,只能把这份心意藏在心底。同时,笛阳在两人交际的过程中慢慢对陈逸闻产生朦胧的好感,变得在意,却误以为这是单纯的友谊。

直至第一部分收尾,黄少天都没发现哪里有做删减,偷偷瞥了眼叶修,不料叶修正偏头看他,两人靠得很近,气氛顿时变得有点微妙。黄少天忽然觉得口渴,喉结上下滚动,干巴巴地咽了口口水。

叶修率先移开视线,托着下巴说:“这一部分没有改动,下一部分改了,接着看。”

第二部分是他们毕业那年,某天陈逸闻经过隔壁教室时,视线掠过熟悉的位置,却发觉笛阳不在,椅背上、书桌上空空如也,后来他从班上同学的口中得知,笛阳遭遇车祸,视神经受到损伤,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手术。

放学后陈逸闻打车直奔医院,镜头一直跟在他的身后,没有拍他的正脸。进入底楼大厅后他一路狂奔,镜头开始剧烈晃动,后期去除了周遭的杂音,只留下如鼓的心跳声,一下一下,沉重地击打在鼓膜上。

可即便到达病房门口,他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支持他推开这扇门。他喘着气,从门板中央的玻璃望进去,笛阳的母亲趴在儿子手边睡着了,不远处他的父亲,正捂住嘴小声通话。

画面终于从侧面给了他的侧脸一个特写,然后镜头拉近,陈逸闻的眼神变化,从灼灼最后化为泡沫,仅在这短短数秒。

看到这,黄少天忍不住拍腿盛赞王杰希的演技,太有代入感,单靠眼神便让人觉得孤独又绝望,对此叶修也没有否认,少见地夸了几句,然后暂停视频翻身下床,拿来两罐冰啤,挑起半边眉询问黄少天想不想喝。

时间已经不早,但黄少天偏想放纵一次。他忽然发觉自己的心情没由来地好转,几小时前他还像个思春少女般郁郁寡欢,几小时后他与叶修坐在同一张床上,围着小小一个平板看同一部电影。这样的感受很奇妙,但他即刻意识到了问题所在——他不愿承认,他的心情似乎被叶修一手掌控,今天所产生的全部情绪几乎都拜他一人所赐。

什么时候开始的,是今天吗?黄少天思忖着,这时身边床垫向下一塌,叶修见他盯着手里的啤酒罐愣在那里,伸手在他眼前一晃,“发什么呆呢,有心事?”

叶修的呼吸很近,黄少天“啊”了一声往旁边躲,“没有,最近忙着新专发行的事,没怎么睡好觉。”

“那我把视频发给你,你有空再看吧,关灯睡觉。”

“睡什么睡,我妆都没卸,哎哎哎!别关灯啊!”黄少天放下啤酒罐,扑上去拦住他,“都看一半了,看完就睡看完就睡。而且你跟我也半斤八两吧,也不对着镜子瞅瞅你眼下的黑眼圈,快和熊猫媲美了。”

“所以你是在变向地心疼哥?”

“你少臭美。”黄少天嫌弃地蹙眉,捏着枕角抿了口啤酒,满足地咂咂嘴,感叹道,“没想到我们难得见上一面,闹到最后,竟然会像几年前那样看着电影喝啤酒。”

叶修扯着嘴角纠正道:“如果还跟以前一样,我现在应该醉了。”

黄少天一怔,旋即不留情面地放声大笑,他还记得多年前叶修喝几口酒便醉得稀烂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可笑着笑着,他突然收住笑声,同时心口涌上一阵酸涩,他闷头喝下几口酒,半晌没说话。

叶修走到桌边摆弄了会儿手机,“对了,我今天一直忍着没问你,你这身衣服从哪儿买的?”

黄少天僵硬地扭过头,目光阴沉:“……”

叶修像是没留意对方的脸色,沉着地接上:“前两天我看到我们小区一位大叔跟你穿的同款裤子……”

“你大爷!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,不懂就别扯淡!”

“行行行,你时尚最时尚。”叶修侧坐在床沿,哭笑不得地抓住对方张牙舞爪的手臂,“去洗澡吧,酒也别喝了,十点半制作组要来拍个人采访。我刚把视频传给你,你有时间再看。”

黄少天便不再拒绝,他困得哈欠连篇,闭眼超过三秒就能入睡。他从包里取出睡衣,朝浴室走了几步又被叫住。叶修给pad充上电,握着手机倒回床上,“签名专辑是不是限量前一百?”

黄少天怔住,反应了半秒,“我的新专?是啊,干嘛,你要抢?”

叶修语调平平地“嗯”了声。

黄少天纳闷:“抢什么,你要签名我给你签就是了,放着后门不走,何必花这精力?”

“你不是跟哥不熟,走后门多不好意思?”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如愿看到对方吃瘪的表情,笑了笑继续低头看手机,“你这半裸的限量海报比签名养眼多了。”

“我……靠?”黄少天彻悟,随手抄起抱枕丢过去。

 

 

———

天涯论坛-八卦-浅谈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

#1 楼主:

《两天一夜》播出过去三天,#黄少天与叶修不熟#的微博话题依然高居不下,一众路人莫名吃了一嘴的瓜,还是没懂这话题如何炒热的。

事件的开端由叶修的一条微博引起,主动发博为黄少天新专做宣传。但真正引起关注的是直播当日晚间,黄少天进房间后直播里传出的那个笑声,连既非叶粉也非黄粉的楼主都听出那是叶修的声音,随后黄少天的反应很值得推敲,为什么一听见声音就急急切断直播?怎么看都不像是手滑吧

 

#2

……几天没开微博,我错过了什么?

 

#3

微博已经炒得一塌糊涂,更有粉丝挥起“叶黄”的cp大旗,古早黑历史互动都被连根拔起,只有两位当事人继续潜水,装没看见

 

#4

那什么,本人纯路人,不戴有色眼镜,觉得黄少可能是顾及游戏规则?如果成员可以随便更改,那下午的游戏是不是就失去了意义?

 

#5

楼上这话说得太片面,这是综艺,自然希望综艺内容丰富,不按规则走带来的惊喜绝对更多,这正是制作方所期望的,观众也乐于看跳脱的情节,猜不出走向才会有意欲继续看下去。黄少天参加了那么多综艺,他会不明白这个道理?

 

#6

比起黄少天听见声音切断直播,难道没有人思考叶修为什么会突然出声吗?他明知道黄少天在直播,还故意漏一声,总觉得别有用心哈

 

#7

这么说来的确是,黄少天进门后还在直播呢,叶修这一声像是故意的,刷存在感吗,玩的“未见其人,但闻其声”?

 

#8

非常好奇直播切断之后他们俩在房间做了些啥,而且看他们后来的采访,两人分明还在同一房间,背景再虚化,黄少天那个焦糖色的双肩包也藏不住啊

 

#9

单身男男共处一室,楼上在期待什么?

虽然最终播出的版本把叶神的笑声剪了,糖看似少了一半,但那个采访非常值得一提,可以说是业界良心!没想到份量这么足,而且问题还都比较刁钻(大笑)

如果我没记错,黄少天好像是首次在访谈里正面回答有关叶修的问题吧?以前都是遮遮掩掩的,逢人便说我俩不熟,无可奉告,这次居然老实回答了给叶修免费作主题曲的原因,虽然一看就是官方答案,但好歹是质的飞跃

 

#10

从不熟变成了互相欣赏的朋友,的确是质的飞跃(笑哭)

 

#11

加一句,还同床过夜了,四舍五入即是完婚!!

失去理智泪流满面.jpg

 

#14

实际上只有黄少天一直称与叶修不熟,叶修则从没说过类似的话,也不拆穿,完全“放养”

 

#15

我去,叶神好宠??

 

#16

假如这称作为“宠”,那叶神从不找别的歌手作主题曲,岂不是“独宠”

 

#17

黄少好像是叶神唯一一个帮忙宣传专辑的歌手,两人真是一点也不熟哦

 

#20

然而黄少至今没回复,单方面表示“我们不熟”2333

 

#31

去年开机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叶导,此次电影的主题曲是否还是黄少天演唱,叶修当时耸肩道:请问我还有别的选择吗?

为什么我听出了别的含义?

由于两人从不正面表明,反而衬得两个人关系扑朔迷离,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,有种看不透的神秘感,不吃腐向却莫名觉得很带感?

 

#35

五年叶黄粉哭得好大声。他们面上说不熟,可比谁都要了解对方啊,打个比方,《两天一夜》第二日吃午饭时三对“情侣”都在,面对面坐,叶神和少天坐一起,少天点的焗饭里有他不爱吃的萝卜丁,叶神脸不红心不跳地帮他挑出来吃了。我把这段给我朋友看,她捂着胸口说这难道不是爱情?

 

#36

噗,周泽楷和张佳乐什么反应啊

 

#37

小周当然没什么反应,张佳乐估计是为了综艺效果,倾身过来抢萝卜丁,搅成了狗血三角恋

 

#38

那段后期还插入了黄少天的新歌作BGM,硬是把狗血拍成粉红,制作方真的很会搞事

 

 

———

那日拍摄一结束,黄少天便赶飞机去国外宣传新专,连续忙了几天,根本没顾上刷微博,对网上的热议自然不知,仍蒙在鼓里。

回国前一晚终于从夹缝里挤出时间,他点开邮箱里的压缩包,里面除了完整版电影之外,还有一个文档,是剧本。

为了节省时间,他把视频拖到上次看到的位置,手上挖着冰激凌,放松了肩膀。

一桶冰激凌慢吞吞吃完,电影刚好播至结尾。院线的版本他看过一遍,删减的部分不算多,剪掉了一段陈逸闻出国的镜头,从校园里减弱的读书声直接跳至一年后,纽约街口。

黄少天哼着曲子,电影开始播演职人员表,他没按暂停,趿着拖鞋去厨房清洗调羹,坐回床上正欲合上电脑,动作却生生停在半空。

这是什么?黄少天木讷地眨眨眼,狐疑地将视频倒回一分钟前。

彩蛋控制在三分钟以内,如果回来得再晚一些,便会错过。

画面中延续了正篇结尾的场景布置,镜头从陈逸闻笔挺的后背向后拉,画面逐渐丰满,人声浮现,而陈逸闻身边没有其他人,虚化的人流仅是他身后的匆匆过客,他站在海边,任风拂起发梢,独自看日暮西垂。

黄少天看不懂这是什么剧情走向,直到镜头里的陈逸闻突然扬起手臂,一张纸从他指缝间飞出,乘风而去。黄少天几乎是同一时间反应过来,握紧拳暗骂叶修不是人。

飞行摄像机从空中抓拍了那张纸,距离推近,那上面的内容是电影正片末尾,笛阳寻找陈逸闻的“钥匙”,而这把“钥匙”,却在彩蛋里彻底变换角色,成为两人坦白心意的绊脚石。

最初收到剧情概要早在半年前,当时黄少天看的便是这一版,也是按照初版作的词曲,发给叶修之后对方什么也没说,结果背地里对剧情稍作修改。剧中人没有选择结局的权利,是叶修没有狠下心,然而出乎黄少天的意料,居然在完整版的彩蛋里看到了当时令他难过得要死,替剧中人感到惋惜,却因作为观者而无可奈何的桥段。

如此呈现在眼前,比单看文字更逼真,更现实。

电影中的陈逸闻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,安静、慢热、专情,也许在电影的开篇就注定会留下遗憾——放弃告白苦于暗恋,病房前踟蹰不定,即便偶遇来国外治疗的笛阳,他也不去见他,而是选择不断给对方写信,似乎对方的暂时失明成为他唯一可钻的空子。

或许正因为如此,叶修才会修改剧情,让陈逸闻主动踏出这一步。

但是以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,叶修绝不会心疼影片中的角色。去年的电影就是一对情侣在不断的互相猜忌中慢慢形同陌路,最后也没有反转,昔日恋人在街头相遇却视而不见,配上主题曲显得十分讽刺。

况且叶修如果真的心疼,那么这个与正片矛盾的彩蛋究竟意义何在?

托腮想得脑仁疼,黄少天切出播放器点开叶修的聊天框。

老叶睡了没?我刚看到你电影最后的彩蛋,什么时候拍的,改剧本前还是改剧本后?

叶修没有回复,头像灰暗,反倒群里还有消息闪烁,黄少天点开群助手,向上翻了会儿记录,越翻表情越古怪,不声不响地退出,改道微博。翻了大约一刻钟,他坐在床上思绪放了会儿空,关上电脑定好闹钟。

这是他近几个月来睡得最不稳的一夜,入睡晚,浅眠多梦。睡梦中他被手机震醒,就在他耳边嗡个不停,他皱着眉头,闭眼接起。

“少天?”叶修听对面没声音,顿了顿,“睡了?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看了眼屏幕上时间,“睡你大爷,我这四点半,你说睡没睡?”

“那我晚点再打过来。”叶修作势就要挂电话,黄少天简直气得没脾气,吵醒人还想溜,这是什么破习惯?

“别挂!”黄少天坐起身,扯过外套披到肩上,“你看到我发的消息了?”

叶修老实道:“看到了,但没细看。哦……彩蛋的拍摄时间,好像是改剧情前。”

“好像?”黄少天显然不信,“你唬我呢吧,这怎么会不确定?你再想想,不急,我给你——半小时时间,正好差不多到点了,我去洗漱。”

“不是,”叶修失笑,“你不跟我说剧情,跟我纠结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老叶啊,你在回避什么?”黄少天说,“如果在改剧本之前拍的,那就当我没问;如果在改剧本之后,为什么还要拍呢?还是你本来就准备了两个结局,只不过最后把另一个藏在彩蛋里而已。可既然拍都拍了,为什么到最后选择把彩蛋删除?”

过了一会儿,电话里传来叶修的一声叹息,“你那么多问题,哥一把年纪哪记得住?”

“这种时候倚老卖老了?”话虽如此,黄少天想了想,问,“为什么删除彩蛋?”

“因为没必要。”叶修说,“故事只需要一个结局,结局也只可能唯一。”

黄少天哑然:“那你为什么在我传录音之后又加了一个好的结局,原来不就是一个结局么?让你临时改变想法的不会是我的歌吧?”

“的确有一部分的原因。”叶修承认,“不过主要原因在于我自己。”

黄少天接口:“你心软了?”

“啧,这个说法好恶心。”叶修没有对此辩解,沉默许久,久到黄少天失去耐心,这时叶修轻轻哼了句《For Him》的歌词,“‘Miles high, in the deep. Where you are, I will be.’”

“这首歌是你写给我的吧。”

一句陈述句。

黄少天彻底僵在原地。

没有回答便是最好的答案,叶修轻笑,接着说,“如果没有一个完满的结局,怎么配得上你这首歌呢?”

“至于别的事,不必什么都知道,知道最好的就够了*。”

黄少天终于将嘴里的漱口水吐出去,“你是想得开,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,对什么事都持一副事不关己、无所谓的态度?有时候真觉得你是个非人类,没有正常人该有的好奇心。”

叶修笑道:“呵呵,你起床气还没消呢?”

“消不了了。”黄少天随口答。

“没什么别的事就挂了。”

“等等——”黄少天扯下毛巾擦干脸上的水渍,出声阻拦,“我还有个问题。”

黄少天深吸了口气,缓缓道:“陈逸闻和笛阳人设的原型,是不是你和我。”

 

两种对立的结局下,主动权都在陈逸闻手上,“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”,失明的笛阳几乎是被动的。他活得天真烂漫,不知道他手上厚厚一沓信件出自谁手,不知道是谁在冬日清晨,敲门将冒着热气的牛奶亲手送到他手上。如果他拥有主动权,如果他在车祸前发现自己将喜欢错当成深层次的友谊,如果他早点看清属于他的、有且仅有的太阳——一切将会不同,结局理应唯一。

然而这些“如果”统统不成立,电影的结局已定,故事走到那儿便结束,不会再有其他转圜余地。

可现实生活仍然未知。

不论之前他怎样说不,又怎样百般掩饰,至少当下,他并不愿意做影片中“失明”的笛阳。

 

 

———

天涯论坛>八卦-黄少天微博关注破零

1# 楼主:

众所周知黄少天微博关注数自开博以来始终为零,今早起床一刷微博,话题榜经过一轮小换水,#黄少天关注叶修#终于把#黄少天与叶修不熟#踩在脚下,可喜可贺(鼓掌)

除此之外,黄少天将简介修改为“one and only”,对此,大家怎么看?

 

 

 

/FIN.

 

*化用“活在世上,不必什么都知道,只知道最好的就够了。”/出自王小波《我的精神家园》

 

歌词:

Miles high, in the deep. 

无论高山,还是幽谷

Where you are, I will be.

你在哪儿,我会去找你

——出自篇头BGM

 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82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