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Whiskey

一个片段,是颗糖,闭眼嚼/




“你喝酒了?”

叶修脱了鞋走进客厅,除了空气中明显的酒味,茶几上摆着的见了底的葡萄酒瓶更是证明。

黄少天没有应声。

叶修叹了口气,把倾倒下来的玻璃杯拿去厨房洗净,挂上吧台的杯架。

走回客厅时他无意间朝阳台上又看了一眼,意外发现黄少天不仅站的位置没变,姿势也一动不动,仿佛被定格住了。

“站这干嘛呢,”叶修把外套按到他背上,“练功?”

黄少天抓着衣服偏头看他,眼神慵懒,一看就是喝上头了,指不定看人都是重影。叶修心里想着,不禁叹了口气,拉起外套的一条袖子,“伸右胳膊。”

黄少天依言抬起了右胳膊。

叶修露出了差异的神色,因为他从没见过黄少天如此乖顺的时候,很新鲜,平白令叶修想起苏沐橙养的猫,平时逮谁挠谁,洗完澡就像暂时熄火,收了一身的刺,爪子缩回去,摸上去是软噗噗的肉垫。

叶修见过醉酒后发酒疯的,也见过一睡不醒的,偏偏没见过这种醉酒的样子,看上去像是没醉,但叶修就是知道他醉得不轻。

原本打算今晚挑明,但有一方醉着,怎样都不算是最好的时机。叶修暗自惋惜,帮他套左边袖子时,扫了眼对方的手,随口提醒一句,“你这指甲得剪了。”

黄少天依然没说话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那一瞬间,叶修差点以为他没醉,而且异常清醒。直觉告诉他黄少天有话想对他说,但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“你指甲得剪了。”叶修纯属没话找话说,又重复了一遍。

黄少天终于有所反应,低头看了眼手指,“哦。”

叶修收回视线,别开脸,点了根烟,左腿微屈,懒洋洋地背靠在栏杆上。

直到一根烟抽完,黄少天还是没开口。

叶修心说这小朋友醉酒前后反差也太大了,这样下去不得把自己活活憋出内伤?

这时,斜靠在一旁的黄少天看准了他片刻的破绽。一连串动作只发生在转瞬间,叶修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黄少天已经抓住他的领带末端,倾身吻住了他。这个吻从一开始就称不上温柔,黄少天没找准位置,鼻尖撞得生疼他也没顾上在意,亲上去之后又有些生涩,动也不敢动了。

呼吸间葡萄酒的甜香和淡淡的烟草味并未产生抵触反应,反而很好地结合一体。

叶修很快反客为主,手指埋入他的发丛中间,微微偏转一个角度加深了这个吻。自室内涌出的暖光洒在他们的侧脸,叶修眯起眼睛,看见黄少天的睫毛一颤一颤,是在紧张。

“为什么?”叶修松开他,与他额头相抵,不让他移开视线。

“你明天就要走了。”

叶修一愣,很快反应过来,侧眉轻轻向上一挑,顺着他的话音问道:“所以?”

“我不想让你走。”




出自《Becoming Jane》里我最喜欢的画面,强推这部电影。


评论(7)
热度(2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