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柒

文包及补档相关请看置顶

Sunday

BGM:Sunday /sia



01


王杰希接通电话的时候,看了眼墙上的时钟。时针悠悠地转,此时刚迈入七点大关。窗帘拉得严严实实,他爬下床撩开一角,外面灰蒙蒙的,正在下雨,淅沥的雨丝被风吹散,东倒西歪地撞在玻璃窗上,留下一条斜长的水迹。

星期天,下雨的早晨,被电话吵醒了。

王杰希揉了揉眉心,告诉自己不能生气。偏偏电话的那头全然没有这点自觉性,声音一如既往的欠扁,引得他太阳穴蹦跶得无比欢快。

“大眼你醒了啊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不,我没醒。

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将手机撤离耳边,准备按断电话把叶修从梦境撵出去,然而对方好像有所察觉,慌忙喊起来,“别别别,你先听我说完问题,很简单的不耽误你多少时间!”

很简单你还来问我?

王杰希扯扯嘴角,还是没挂断电话,坐回床上,“什么事?”

“怎么煮粥?肉粥或者八宝粥都成。”

王杰希歪了歪脑袋,觉得有些稀奇,“你怎么想起来做这个?”

“还不是少天想吃,食材都帮我准备好了,之前不注意夸下了海口,总不能在小朋友面前丢脸吧。”

在我面前丢脸就无所谓了?

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心里嘀咕了一句,平复了一下烧死狗男男的蠢蠢欲动,才继续问,“买了哪些食材?八宝粥做起来比较方便,肉粥要稍稍复杂一些。”

“唔……”那头传来一些窸窣的声音,想必是在临时抱佛脚翻塑料袋,过了一小会,叶修放弃了,“算了算了,怎么方便怎么来,八宝粥怎么弄?”

王杰希无奈道:“这个网上不是有教程吗?”

叶修理直气壮道:“哥不会找那些,而且你来过我家,锅碗瓢盆你也都用过,量的多少心里肯定有数。”

拜托,是你把我推进厨房,往我手里塞锅碗瓢盆的。

王杰希把自己打晕的念想油然心生,想一了百了了,但是强大的意志支撑着他说了下去,“每一种谷物抓一小把,放在一个盆子里混合,用清水洗净,大约四五次吧,然后泡一小时左右。”

王杰希想了想,继续说,“你最好调个定时。然后把水倒光,把谷物全部倒进电饭煲的内胆,加入清水,水位控制在内胆的一半高度以下,当然我比较喜欢吃稠一点的,你们按自己喜好来。”

叶修嗯了一声又没了动静,王杰希好奇地问了一句,“叶修你在干嘛?”

“记笔记啊。我水放多一点可以吧,最多不要到哪个位置?”

“不要超过内胆的五分之三,”王杰希有些诧异地说,“我记得你不是喜欢喝稠一点的吗?”

很早以前叶修来微草的食堂蹭了一顿,无意中透露了自己喜欢喝厚粥,因为就这点上他们爱好恰巧相同,所以王杰希存了些印象。

“少天喜欢喝稀粥……”叶修的声音清汤寡水似的,淡淡的,但王杰希觉得他嘴角一定微微上扬着,“和他在一起久了,难免饮食方面有些变化,稀粥也挺好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王杰希以为叶修下一句会是,他喜欢的都挺好的。

幸好叶修没有那么不尊重单身狗,只是将手枪上了膛,没有打出去。

那边叶修终于龙飞凤舞地记完,王杰希苦日子到了头,如愿以偿挂了电话。

他揉了揉被枕头拗出各种造型的头发,趿着拖鞋往外走,走到一半他突然停下,闭了闭眼睛。



该死的,想喝八宝粥了。




02


又是一个星期天,依然是早晨七点,叶修的电话再次将王杰希从梦中薅了出来。

“大眼啊醒了吗,叉烧包怎么做?黄少天嫌附近那家包子店卖的叉烧包太甜了……”

王杰希没听下去,挂断电话,把叶修拖进了黑名单。

眼睛合上一秒又睁开,想了想,把黄少天一道拖了进去,在黑名单里相依作伴,不再孤单。

王杰希闭上眼,自心头舒出一口气。

世界终于清静了。




评论(16)
热度(3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恬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